第0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鲁甸地震救援并对中方表达慰问

据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3日发生6.5级地震。灾难发生后,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展开积极救援行动予以高度关注,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对中方表示慰问并愿意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俄罗斯总统普京致电习近平主席,对云南鲁甸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表示慰问,并请转达对遇难者亲属的深切同情和支持,愿所有伤者早日康复。俄方愿对中方抗震救灾提供协助。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致函习近平主席,对遇难者亲友表示慰问,希望中国人民化悲痛为力量,相信天灾造成的损失会很快得到恢复。

韩国总统朴槿惠致函习近平主席,对云南地震造成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深感悲痛,祝愿中国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就此事向李克强总理致慰问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对中国政府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联合国愿在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动员国际社会支持方面提供协助。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博纳黛特·米汉3日对中国云南省当天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人员伤亡表示“诚挚”哀悼,并表示美国做好了提供援助的准备。

墨西哥外交部3日发布公报说,中国云南鲁甸3日发生强烈地震导致重大伤亡,墨西哥政府向中国人民和政府表示深切的哀悼和诚挚的慰问。

法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弗洛雷亚尼在记者会上说,法国对于中国云南省3日地震造成数百人死伤感到悲痛。在此悲伤时刻,法国向中国云南地震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法方愿同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起战胜困难。

印度国会上院议员、印中议会友好小组成员、印度人民党发言人维贾伊说:“惊悉中国云南省发生悲剧性灾难,造成数百人遇难。我对此表示深切哀悼并对家属表示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在此困难时刻,印度人民与中国朋友一起分担悲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