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公 司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4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入1.38亿投资加强优势
中国电信布局天翼阅读
记者谭辛

本报讯 记者谭辛报道: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近日在北京宣布为旗下天翼阅读公司引入1.38亿元战略投资,继续进行混合所有制的尝试。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表示,这标志着中国电信持续以混合所有制为导向,在需要引入能力、资本、创新活力的重点领域,加大开放合作力度。

据了解,此次中国电信引入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天翼阅读的战略投资者,通过资本运作打造具有更强竞争力的新兴业务单元。根据协议,中文在线、凤凰传媒、新华网3家共投资1.38亿元,占天翼阅读增资后20.7%的股权。各方将投入各自优势资源,在渠道推广、市场营销、版权运营和企业管理等方面为天翼阅读提供支持。

中文在线董事长童之磊表示,投资天翼阅读正是看好数字出版市场发展,以及中国电信作为基础电信运营商未来对数字阅读的推动前景。此外,杨杰还透露,除了引入投资合作伙伴之外,天翼阅读还将同时实施员工持股,以起到对管理核心团队的激励作用,通过机制创新促进整体发展。在今年5月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就曾表示,中国电信将以混合所有制经济为导向,尝试通过多种资本运作方式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新兴业务运营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