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大国际航空组织发表联合声明承诺
审核航班流程提升飞行安全
徐惠喜

本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国际民航组织(ICAO)、国际机场协会(ACI)和民航导航服务组织(CANSO)等四大国际航空组织日前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将审核航班飞越冲突地区的流程,共同提升飞行安全。

该声明称,国际民航组织将成立一个由专家组成的高级别工作小组,解决MH17引发的民航和国家安全问题,并专门研究搜集和传播飞行安全信息的有效方法。

声明还呼吁着手解决以下两个问题:一是为重要威胁信息设立的故障安全通道应向民航主管部门和民航业开放;二是通过适当的联合国框架,将必要措施纳入国际法范畴,以管理和控制现代防空武器装备的设计、制造和部署。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表示,“我们正在要求各国政府提供更为准确的航班相关信息,以便能更好地评估各种潜在威胁和风险。我们将利用国际法来迫使各国政府监控和管理可能威胁到民航安全的武器。唯有如此,整个航空业才会更安全、更有效”。

国际航空运输业的专家还呼吁对防空武器的设计、制造和部署予以控制。汤彦麟指出:“一些非国家实体组织同样掌握战争武器——包括强大的防空武器。到目前为止,我们已针对化学武器、核武器、生化武器、塑胶炸药和武器贸易形成了一般的公约,但却没有任何国际立法或公约来管理其他类型的武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