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生产重在抓实
韩 叙

“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令人欣慰,但“依然严峻”意味着警钟仍要长鸣。在安全生产管理上,一丝一毫的放松都可能带来鲜血与生命的教训。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即便在今天,仍有一些地方在安全管理中畏首畏尾,对税收与政绩的追求多过于人民的生命安全。而安监总局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准确击中了不重视安全的部门和企业的软肋,让冷漠的无视与恶意的纵容无处藏身。

安全生产,落实才是关键。即将要在全国集中开展的“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就是一次对安全死角的全面排查。在此基础上,还应做好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完善联合执法、重大危险源监控等制度,通过制度的完善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

安全是责任,更是底线。作为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中一个永恒的课题,安全生产这根弦永远不可松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