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踏“京津乐道”游廊坊
本报记者 杜 芳

时下,随着葵花盛开旺季到来,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林城村千亩葵花观光园也热闹了起来。游人在金灿灿的花海中穿梭,许多摄影爱好者对着园中美景拍个不停。一张张笑脸盛开在花海中,形成一道迷人的风景。

林城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树良告诉记者,千亩油葵景色壮观,不仅具有很强的艺术观赏性,带动了当地旅游产业发展,还是当地农民致富的特色产业。“油葵籽实含油率高,具有较高的营养和保健价值,我们希望借助旅游吸引临近的北京、天津等高端市场,为农民增收探出一条好路子。”张树良说。

事实上,林城的想法也是整个廊坊的思路。近年来,如何转型发展,谋求绿色经济成为廊坊不断探索的课题。“廊坊距离北京40公里,离天津60公里,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廊坊正在打造一条富有特色的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廊坊市旅游局纪检组长韩勇说。

北京到廊坊下高速路后,路边的广告牌上“京津乐道,绿色廊坊”的口号引人注目,这是廊坊转型发展中打出的旅游牌。近年来,廊坊旅游业从传统“游山玩水”向“休闲度假”转型,致力于打造现代休闲会展旅游名城。刘宋镇正在挖塘清淤,堆丘造桥,万亩荷塘已经接天莲叶、阵阵清香;九天创意产业园内,12万平方米的连栋温室将南方植物“移花栽木”,独具特色的异地景观和热带风情尽收眼底;安次区永定河畔,堤坝两旁原本是荒草,现在也都修建一新,变得绿草茵茵、风景如画……

廊坊市市民高兴地说:“环境比以前好了,过去不能走的路现在都修得很平整,成了散步和锻炼身体的好去处。”廊坊市香河县旅游局局长何永齐告诉记者:“现在来廊坊旅游的人明显多了,一到节假日,停车场京津牌照车辆增多了。”

“通过挖掘现代休闲旅游产品,整合开辟精品旅游线路,加快改善软硬件环境,目前廊坊已经有会展商务、温泉休闲、乡村体验、文化古迹、城市观光、特色购物等六大旅游精品系列。”韩勇说。

目前,廊坊共有国家A级景区28个,省、市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37家,并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绿化模范城市”等称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