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 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通珠三角和长株潭铁路物流通道
粤湘间开行“红眼”货运班列
记者张建军 齐慧、通讯员彭贵阳

本报广州7月27日电 记者张建军 齐慧、通讯员彭贵阳报道: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27日凌晨4时18分起,广铁集团将在湖南长沙东、株洲北和广东棠溪、大朗、潮安等多个车站分别开出9趟“红眼”货运班列。货运班列将实行客车化运输,有固定的车次和“列车时刻表”,每天定时定点开行,并实行“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广铁集团共提供了微信、网络、电话等7种方式受理该项业务。

据介绍,继2012年3月与社会物流企业合作,在国内率先试水高铁快件业务后,广铁此次在普铁线路开行的“红眼”货运班列,充分利用铁路部门夜间货物列车运输能力,敞开受理,随到随运。该“红眼”货物班列的开行,将打通珠三角和长株潭地区的铁路物流大通道,降低粤湘两省社会物流成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