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三讲在广东中山举行

本报中山7月22日电 记者庞彩霞报道:由光明日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三场在广东中山市长洲社区举办。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为社区居民和广大网友作了题为“公民修身与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演讲。

薛晓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仅是在物质层面的,还需要“软实力”的崛起。核心价值观恰恰是软实力的灵魂。

对“全民修身行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薛晓峰认为,全民修身行动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家话语在地方的实践形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开展全民修身行动,就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薛晓峰结合中山市的实践表示,全民修身行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员干部成了全民修身行动的宣传队、播种机、形象代言人。接下来,要到群众中去宣传、去动员、去引导,让千千万万的群众参与到修身的热潮中来。

据悉,3年多的全民修身行动使中山市的社会面貌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做好人、做善事蔚然成风。现在,“中山好人”方阵已多达180人。其中,32人登上“广东好人榜”“中国好人榜”;全市的交通违章明显减少,行人和非机动车遵章率达95%以上,比开展活动前提高了20个百分点;社会治安明显改善,今年刑事案发率下降了23.8%。中山市也成为全省惟一一个连续20年5次获得“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市”荣誉称号的城市,并连续三届荣获全国平安建设最高奖项“长安杯”。去年,中山市全民修身行动荣获“广东社会治理创新奖”。

来自中山市的350余位社区居民、学生、老师到现场聆听了讲座,光明网、中山电视台进行现场视频直播,全国有392万网友收看了节目,34.7万网友通过微博、校园BBS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