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总量33亿千瓦时
山西增供京津冀电量翻番

本报讯 记者刘存瑞报道:为保障首都北京及天津、河北等地电力有序可靠供应,今年上半年,山西电网增供京津唐及河北南网电量33亿千瓦时,与去年相比翻番。既积极援助了京津冀等地经济及民生发展,又极大地提高了山西火电机组利用效率。

受宏观经济影响,今年1月至6月,山西省用电市场增速不足,火电机组日均停备容量达500万千瓦以上,而京津冀电力供应持续紧张。为此,国家电网山西公司加强电力资源统筹,优化机网运行方式,规范灵活开展外送电交易,不断扩大外送电规模,相当于提升山西所有36台60万千瓦机组210个利用小时,有力地促进了山西转型发展。同时,在迎峰度夏期间,主动与京津唐和河北南网联系沟通,在7月份将支援交易电力150万千瓦、电量约9亿千瓦时,进一步扩大晋电外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