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琼粤桂灾后恢复重建全面推进

综合本报7月22日电 记者何伟 庞彩霞 童政报道:超强台风“威马逊”登陆后的第4天,海南、广东、广西3省区各级部门全力开展灾后重建,为灾区居民恢复生产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目前,在海南灾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看到武警官兵、基层干部、志愿者在奋力清除障碍;南方电网公司紧急调派2050人驰援海南,加紧受损线路抢修。记者从海南电网海口分公司了解到,海口电网主干网架故障已基本消除。海口市水务集团董事长郑道英表示,目前已安排消防车、应急送水车不间断送水;安排维修人员现场勘查,全力协助物业和业主解决供水难题;对全市现状67口加压井进行全面排查、检修,组织有关力量24小时更换配电变压器,启用加压井提升水压。海口4个自来水厂已恢复生产,文昌11个水厂也有望全部恢复正常,困扰群众多日的用水问题有望解决。海南省际和省内交通已全面恢复,海口、文昌等重灾区市内交通已恢复通畅。

截至22日,海南卫生系统已派出51支医疗队、181支防疫工作队进入各受灾乡镇,263名医护人员和1251人的卫生防疫队伍已开展灾后医疗救援、受灾地区疾病防控和灾区消毒工作。海南省农业厅派出了40多名农业专家组成专家组到受灾市县指导救灾工作,地方农技中心农技站全力配合投入灾后恢复重建。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要求以恢复人民用电为目标,动员全网员工,确保安全、及时地向广大群众提供生产生活用电。公司副总经理王良友率相关部门,在海南设立现场指挥部,统一部署抢修复电工作,要求全体抢修人员做到“知灾,人到,旗到,电通”。

超强台风“威马逊”给广西水产养殖业造成重大损失。为尽快恢复灾后生产,广西水产畜牧兽医局及时实施六项应急减灾措施。一是组织力量及时排除险情,防止灾害进一步蔓延。二是强化灾后恢复生产的指导,重点指导沿海地区开展大蚝、海水养殖鱼类等水产养殖品种的恢复生产。三是加强疫病监测和防治。加强养殖水质的检测和调控,加大畜禽、水产养殖品种的疫病监测力度,做好动物疫病防治工作。四是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指导受灾养殖户做好死亡动物的清理、打捞及无害化处理工作,严防死亡动物流向市场或随意丢弃。五是加强消毒灭源和动物卫生监督执法。根据各地灾后恢复生产需要,组织调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物资,指导养殖户开展消毒灭源工作。六是派出指导组赴各地开展恢复生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