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财 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半年可从新兴市场找机会
国金证券 张 宇

得益于就业改善,竞争力提升和宽松的货币政策,预计美国经济继续复苏的态势不变。下半年,美国GDP增速将在3%左右。目前,欧洲总体就业略有改善,但总体失业率仍偏高,同时成员国间差异很大。欧洲出口继续保持强势,充分显示了欧元区经济非常强的竞争力和自“欧债危机”发生以来欧元区经济转型取得的成果。

下半年是新兴市场国家转型提高竞争力的关键期。美国的近零利率政策加上欧洲和日本的类似货币宽松举措,对新兴市场构成利好。经过前期的风险释放,目前新兴市场的金融市场动荡已趋于缓和,因此追求“利差交易”的国际游资,有望加速返回新兴市场。不过,由于新兴经济体存在结构性问题,有观点认为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仍面临美国QE退出带来的潜在负面冲击。

从市场情绪看,目前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仍维持在极低的位置,宽松的货币环境仍然有利于美国的资产价格,其中包括房地产和股票市场。从基本面看,美股仍是配置的重要选项。今年下半年美国央行保持低利率的市场环境,也给新兴市场国家留下了关键的调整时期,面临着较好的投资时间窗口。从长期看,美股处于估值偏高水平,而新兴市场股市处于估值底部,目前建议投资者重点增加在新兴市场方面基金的配置比例。

在品种上,美股基金建议配置以跟踪标普500和纳指100为主的指数型美股QDII。在新兴市场中关注精选个股风格的基金,增长弹性较高的“中国概念股”中仍然能够寻找超额收益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侧重医药消费、电子科技和公用事业股等消费成长风格的港股QDII。同时,也可以选择投资“金砖四国”指数型产品,作为阶段性反弹的配置品种。大宗商品方面,由于美元指数的趋强,黄金的中长期配置价值降低;但短期看,地缘政治问题开始使黄金价格反弹。

由于美国经济较强劲的复苏,加之中国进口稳中有升,对于未来的能源类基金,例如华宝油气、诺安油气等品种建议进行必要的关注。其中,华宝油气基金为投资美股的指数型基金,跟踪标的为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诺安油气基金在全球范围内精选优质的石油、天然气等能源行业类基金(包括ETF)以及公司股票进行主动配置。

7月QDII推荐投资组合如下,美股基金为弹性较好的纳指100基金;新兴市场品种为上投摩根全球新兴市场、招商标普金砖四国和港股类QDII华宝海外中国。此外,可在组合中增加历史业绩较好、进行全球主动配置的广发全球精选,以及在原油价格坚挺下受益的华宝油气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