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财 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融资也需理性
金晓斌 王忠平

金融资本是世界通用的“强势语言”,尤其是资本市场对创新、创业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支持力度更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制定了一系列的重大战略决策,可以预见中国资本市场正迎来新一轮大发展的机遇。

通过资本市场上市融资,是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对企业来讲具有打开融资渠道、提升企业价值、促使企业规范运作、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多方面的积极作用。但企业上市是一项高度专业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在各个方面满足上市的规范要求,这就需要企业管理人员熟悉和掌握企业上市的流程和规范。

企业家们迫切需要一个化繁为简、通俗易懂、专业权威,能为企业传递正能量的上市指南。而周红女士再版的《企业上市全程指引》正是这样一本好书。

它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新,政策法规和上市监管规则及上市条件等最新,该指引把国家发展资本市场的重大政策和监管部门最新的IPO注册制改革、新的上市标准、程序及新三板挂牌的条件等最新的政策法规,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解读,使企业家们了解上市的依据和条件;二是简,该指引化繁为简,用最通俗直白的语言把复杂专业的术语和程序表达得通俗易懂,达到了大道至简的境界;三是全,该指引可操作性强,其细致、深入、具体地解读了企业改制、挂牌、上市、再融资、公司法人治理、信息披露、市值管理、公司上市后持续发展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并辅以具体的案例和操作指引。读者参考指引可以大大提高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不过也要明确,上市只是一种手段,而不是企业发展的目标,通过上市融资能使企业加速发展,但是上市也会带来很多风险,特别是打算在海外上市的企业更要注意做好企业应对风险的准备。企业只有增强了抗金融风险的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才能在资本市场中保持和放大自己的优势。因此,企业应当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科学理性地运用上市融资手段。

周红女士曾在证券行业从事多年投资银行业务,是公司上市、融资、并购的资深专家,在上市公司任高管多年,又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讲授资本市场融资并购、PE等课程,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

《企业上市全程指引》再版也说明了社会读者对她的认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