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王宝锟
七月十六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新华社记者 王晔摄

本报巴西利亚7月16日电 记者王宝锟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巴西利亚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习近平指出,中智互为战略伙伴,新形势下,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广阔。我愿同巴切莱特总统保持联系,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重视和推动中智关系发展,紧密围绕各自发展规划深化务实合作。双方要尽早启动中智政府间常设委员会,制定好共同行动计划,建设好中智自由贸易区,促进贸易增长和结构多样化,加强矿业、农业、清洁能源、金融、投资、科技、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积极开展文化、教育、旅游、地方交流。双方要加强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等框架内的协调配合。

习近平赞赏智利为推动中拉整体合作作出重要贡献,希望智方为推动中拉关系继续发挥积极影响。

巴切莱特表示,智利正在推进改革发展,加强对华合作是智利外交的优先方向。智方希望同中方密切交往,交流互鉴,深化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合作。智方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智利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南美地区互联互通。智方愿意同中国加强在联合国、南极事务中的合作,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我期待今年11月赴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进一步推动两国合作和亚太区域一体化。智利支持拉中开展更密切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