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加坡二季度经济增长低于预期
陶杰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陶杰报道:据新加坡政府贸工部近日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萎缩了0.8%,是七个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季比萎缩。当地一些经济分析人士也因此调低了新加坡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期,预估今年经济增长率将介于3%至3.5%之间,低于去年3.9%的经济增长率。

由于电子行业萎缩,导致整个制造业在第二季度同比只增长了0.2%,远低于第一季度9.9%的增长率。服务业在第二季度的同比增长也只有2.8%,明显低于首季3.9%的增长率。建筑业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了5%,低于第一季度6.4%的增长率。

据悉,新加坡一家半导体公司在4月份终止部分生产设施运转,是造成整体制造业在上一季度显著滑落的主要原因。第二季度的制造业产值与第一季度相比大幅度减少19.4%,则创下了自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的季比跌幅。有专家认为,电子业疲弱是结构性问题,必须投入更多资源推动研发才有望使这个领域取得可持续性的复苏。

新加坡当地分析人士期望全球经济能够在下半年恢复增长,以期带动本地出口回弹,协助整体经济走出第二季度的低迷状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