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万宏源合并有新进展
何川

本报北京7月17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在今天召开的申万研究所策略会上,申银万国证券公司董事长李剑阁表示,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的并购得到国务院、中央汇金公司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的支持,两家公司已经成立共同党委,主持重组事项,近期两家公司将分头拜访各自客户,进行新公司的路演。

去年11月19日,宏源证券发布公告称,已与申银万国签署《资产重组意向书》,约定了保密义务并同意共同推进重大资产重组。资料显示,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央汇金公司。目前,汇金公司是申银万国的第一大股东,持有申银万国37.19亿股,占总股本的55.38%;同时,汇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建银投资持有宏源证券60.02%的股权。

今年7月11日,宏源证券最新发布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制定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征求工作已完成,与重组相关的评估等工作正履行必要的核准程序,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国内第一家A股上市的券商,宏源证券与申银万国证券合并是新“国九条”背景下,证券行业的一起重大并购,后续进程值得期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