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安监总局
上半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降
王轶辰

本报北京7月17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是,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个别地区重大事故上升,非法违法导致的较大以上事故占比较高,中央企业较大以上事故时有发生。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7%和12.8%;重特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4.5%和52.2%,煤矿连续15个月没有发生特别重大事故;大部分地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比较稳定。

对于下半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杨栋梁要求,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危化品和烟花爆竹,油气输送管道、城市燃气和消防,尾矿库,应急救援和汛期安全防范等五项重点整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