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派格传媒:
多媒体数字娱乐“全贯通”
本报记者 刘 瑾

目前,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随着中国电影业井喷式发展,构建以运营为先、制片人主导、多媒体整合传播、产业化系统运营的全新格局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如何把握机遇,在全球日益活跃的电影市场多边合作中,走出一条中国道路,成为国内有远见卓识的电影人思考,并付诸实践的一个新领域。

对此,派格传媒总裁孙健君认为,中国娱乐传媒行业面临关键的转型期,行业格局将在未来一到两年中发生颠覆性的突破,这一突破促使行业孕育新机遇和挑战,也会带来市场格局的重新洗牌,与国外优秀公司展开合作十分重要。此外,针对观众喜好,细分市场需求,创作出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作品更是大势所趋。为抓住机遇,在第十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派格传媒与韩国MBC电视台、美国温斯坦影业、法国CINEFRANCE电影基金等公司分别签订了7个电影项目的联合开发、投资、拍摄及长期战略合作等协议。

根据阶段性计划,派格传媒未来将主要精力投注于多媒体平台整合,按照个人—项目—公司的“点、线、面”分级战略并行发展。孙健君说,在互联网思维席卷全行业的背景下,构建电影、电视、IPTV、网络、手机多媒体的整合运营平台,迅速集成储备多媒体视频平台运营一期所需优质、独有内容,从产业链上游的节目制作到链条终端的推广上线,以及横向的内容延伸和扩展合作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全产业打通以及引入平台思维的整合概念将成为娱乐传媒行业下一阶段竞争的分水岭和必然需求。

据了解,派格传媒公司创建于1993年,是一家民营文化传媒企业,被文化部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并被评为2013—2014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曾荣获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最佳方案奖和上海世博会特殊贡献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