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7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
本报评论员

自6月23日出版以来,短短一周时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已在全国发行200万册。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更好地运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成为全党上下的自觉行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时代的呼唤,是加强国家治理和党的建设的客观要求,既是“精神充电”,也是“能力加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在许多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场合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一系列重要讲话,集中了全党和全国人民智慧,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既有理论上的引领,又有实践上的指导;既是对十八大精神的深化与拓展,又是对治国理政根本问题的最新阐释,丰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是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的基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博大精深,耐读、管用,而且常学常新,常用常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好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对于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养、增强驾驭复杂局面能力,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清醒而坚定地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天,我国发展依然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战略机遇期的内涵、条件正在发生新的变化,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面临的难题也更加集中、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研究宣传系列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党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更好地运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担当起肩负的历史使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