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民情怀的生动诠释
□ 欧阳优

作为一位朴实无华的基层法官,孙波在普通的岗位上始终牢记职责、默默付出。多年的法官生涯,他真心为民解难,用司法公正架起生命的支点、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的真谛,赢得了群众的由衷赞誉。

孙波所做的看起来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平凡之中见精神。他以滴水穿石的钻劲儿,在看似枯燥的法律世界中不断求索;在众多疑难大案中挺起铁肩担公义,为人民群众带来公平与希望;长期忘我工作,身患重病后仍执著于法律的追求,坚守在审判岗位上,展现了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做好审判工作,这是我的追求和信仰。在基层一线直接面对的是人民群众,解决群众的诉求,这是我的快乐。”孙波的话语简单朴实,却掷地有声。

平凡中见伟大、细微中见精神。孙波就是这样一个典型代表。他以自己的踏实脚印,生动诠释了党的根本宗旨,生动诠释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质要求,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思考和学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