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报记者 赖永峰 刘 兴

江西科得玻璃钢有限公司是江西省集“产、研、销”一体的玻璃钢复合材料龙头企业,年生产总能力达10万吨,获得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21项。然而不久前企业却在发展方向上遇到了困惑。“我们的产品在市场竞争中有优势,却找不到途径让企业发展再上一个台阶。”江西科得玻璃钢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荣说。

该公司“有想法、愁方向”的瓶颈在与江西南昌县金融办工作人员的多次交流中取得了突破。南昌县金融办“量体裁衣”为该公司定制融资发展方案,鼓励、引导并帮助企业挂牌“新三板”。目前,企业已与券商完成签约,即将进行股改。

“为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我们在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分类制定了融资发展方案。对于规模较小,处于成长期的企业,我们帮助对接‘助保贷’、‘财园信贷通’、银行信贷等间接融资业务;对于拥有高、精、尖技术的新型企业,帮助联系股权投资、风险投资机构与企业洽谈;对规模较大、综合实力强、有核心竞争力的成长企业,则帮助其挂牌‘新三板’或IPO上市。”南昌县金融办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刘苇萧说。

南昌县金融办主任黄花云说:“通过深入企业走访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很多宝贵的信息,比如,征信机制需要完善,防止企业恶意贷款‘做烂账’;需要建立数据库,保障企业需求实时交流,等等。因此,需要进一步完善各项‘硬件’和‘软件’,为企业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南昌县制定了《南昌县发展现代金融业实施方案》,从金融机构引进、金融产品创新、金融生态建设、金融资源集聚等方面着手,并通过建立健全征信系统、县域金融风险联防机制、数据库体系、金融服务平台体系,构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以此加速县域经济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