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首创“并购金融集聚区”
记者李治国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日前揭牌。记者了解到,以“并购金融”为主题的金融集聚区在全国尚属首家。

上海市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向民告诉记者,借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整体入驻该集聚区的契机,并购金融集聚区将致力于打造市场化运作的并购金融聚集高地,其长远目标是立足上海,着眼于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充分发挥市场主体配置并购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重点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2020年建成国际并购交易的重要功能平台之一。上海市金融办主任郑杨表示,普陀区建设并购金融集聚区将有助于上海形成“各具特色,错位竞争”的合理金融布局。

据了解,上海金融业目前主要集中于陆家嘴和外滩这“一城一带”,近年来上海各区也在谋划各自的金融布局。以普陀区为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普陀“长风金融港”已吸引103家股权投资及管理企业落户,募集资金近300亿元,成为浦西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最密集的地区之一。

按照上海普陀区相关规划,并购金融集聚区将以现有的长风生态商务区为主要载体,以“长风金融港”为核心,规划用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在并购金融集聚区内,现有的投资管理类公司与产权交易平台可以实现“零距离”对接。

据了解,目前,上海普陀区内有2万多家各类中小企业,其中科技型企业千余家,如何促进企业集约化、规模化经营一直是一大难题。通过发展并购金融,在破解股权投资基金发展瓶颈同时,实现区内中小企业联动发展,这是上海普陀区创设并购金融集聚区的重要考虑因素。

程向民表示,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将推出多项实质性举措,具体包括:探索研究建立并购交易电子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设立区并购金融发展专项扶持资金、拓宽企业兼并重组信息交流渠道、定期发布上海普陀并购指数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