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
本报评论员

作为一名基层医生,无论是给病人看病,还是扶危济困,徐克成所做的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却赢得了群众的由衷赞誉。原因是什么?追寻他的人生轨迹,不难发现,他始终秉持时代变迁中永远不变的核心价值观,大爱不变、奉献无悔,千方百计为人民服务。甚至在自己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也没有悲观消沉,反而将更多精力拿来善待每一位病人,正如他自己所说,“我一天也不敢懈怠,能为患者多工作一天,就是我人生的意义”!

无私奉献,永不过时。有了奉献精神,才能驱除浮躁、心无旁骛;有了奉献精神,才能目标明确、勇往直前;有了奉献精神,才能厚积薄发、攻坚克难。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像徐克成这样具有奉献精神的人,他们或许不在最耀眼的舞台,或许与富贵荣华沾不上边,甚至做的每件好事都谈不上有多么惊天动地,但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值得我们尊敬与学习。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在无私奉献中提高精神境界,在攻坚克难中书写崇高人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