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 团结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疆

加强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现代物流,立足区位优势,建设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采取特殊的财政、投资、金融、人才等政策,加大扶贫攻坚和民生改善力度,促进南疆加快发展。支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壮大,发挥好新形势下维稳戍边的特殊作用。举全国之力,深入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把援助资金主要用于民生、用于基层。推动跨越式发展,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俞正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科学分析新疆形势,深刻阐述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特别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中央制定的《关于进一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和政策措施。这些都是指导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他强调,要深刻理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狠抓落实。新疆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紧密联系实际抓好学习宣传,抓紧制定具体落实方案,严格执行政策、讲究工作方法,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聚精会神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央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分解任务,加强协调,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支撑作用。各地特别是援疆省市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完善援疆工作规划,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驱动作用。对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要进行专门督查,确保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部、湖北省、广东省负责同志在会上先后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责任。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增强贯彻会议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将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领会好、把握好、实施好,不折不扣认真执行,因地制宜地落实到位,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负责同志以及各地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师、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中央企业负责同志,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