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汇率小幅震荡
本报记者 张 忱

人民银行9日发布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1490,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1527升值37个基点,连续两日小幅上调。同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报6.2005,较上日收盘价6.1968,小幅下跌37个基点。

市场人士分析,由于美元小幅走弱、近期稳增长政策出台等因素,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压力减弱,短期内走势将相对平稳。4月8日的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继续走软,美元指数跌破80点重要关口,来到3月下旬以来的低点,这对人民币汇率有一定支撑作用。

在基本面方面,近期公布的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实施范围等政策措施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同时,在2月出现较大规模贸易逆差之后,分析人士预计未来几个月外贸形势将出现环比改善。最新的路透调查中值显示,预计3月外贸数据将重回顺差,估计3月出口同比增长4%左右,较2月份的大幅回落有所回暖,而进口增幅预计为2.4%。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从长期趋势看,支持过去10年人民币升值的许多因素正在消失和逆转,比如经常账户顺差明显收窄,美元弱势大周期接近尾声,对资本流出管制将逐步放开。但考虑到目前私人部门投资意愿处于谷底,未来可能逐步回升。从两三年的中期看,人民币还在升值的通道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