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自然灾害直接损失55.6亿元

本报北京4月9日讯 记者陈郁报道:据民政部、国家减灾委办公室近日会同工信部等部门对2014年一季度全国自然灾害情况的会商分析核定,一季度我国自然灾害以旱灾、洪涝、风雹、地震、低温冷冻和雪灾为主,山体崩塌、滑坡和森林火灾等灾害也有不同程度发生,灾情较近年同期偏轻;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213.6万人次受灾,9.8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9.7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1.6万间房屋倒塌,20.8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739.9千公顷,其中绝收36.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5.6亿元。

总体来看,一季度自然灾害呈现地震活动频繁震级高;南方洪涝风雹集中发生,华南提早进入前汛期;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南方低温雪灾损失突出等特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