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 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务部等12部门
打破行业垄断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记者李予阳

本报北京4月7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去年以来,商务部等12个部门按照《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各自职能,坚决清除市场壁垒,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商务部、国务院法制办牵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相关规定的集中清理工作,对实行地方保护的财政补贴和各类优惠政策、限制外地企业参与招投标的规定、违反国家税收法规的区域性税收优惠政策等,进行为期半年的清理。财政部开展了清理跨区域行政事业性收费问题专项工作,已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33项。工商总局先后处理了湖南、新疆、四川、广东、江西等地涉及供电、供水、报废汽车拆解、违规铺路等行政垄断案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建立了由商务主管部门牵头的工作协调机制,并出台了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步,商务部将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会同有关部门深入推进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各项工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