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 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部
九成贫困地区纳入“特色农产品规划”
记者杜芳

本报北京4月7日讯 记者杜芳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相关负责人日前对1月28日印发的《特色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2013-2020年)》情况进行了详解。据介绍,《规划》共涉及2388个县(市、区、行委),占全国县(市、区、行委)总数的83.7%。其中,涉及新时期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558个,占总数的94.3%;涉及14个连片特困地区县(市、区、行委)639个,占片区县总数的94%;总计覆盖了94%的国家级贫困地区。

《规划》在特色农产品选择上主要有3条标准:一是品质特色。产品品质独特,功能特殊,有一定认知度。二是规模优势。产品具有一定的规模,产业可延伸性强,经济开发价值高。三是市场前景。目标市场相对明确,现实市场竞争优势明显或具有潜在市场需求。按此标准,《规划》共确定了特色蔬菜、特色果品、特色粮油、特色饮料、特色花卉、特色纤维、道地中药材、特色草食畜、特色猪禽蜂、特色水产等10类144个特色农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