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税收“组合拳”助力雾霾治理
环境保护税立法步伐加快
记者曾金华 崔文苑

本报北京4月2日讯 记者曾金华 崔文苑报道:国家税务总局今天表示,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调节作用,打出了一套多税种并举的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大力推动使用资源付费和谁污染环境、谁破坏生态谁付费原则的落实,发挥税收对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的调节功能和引导作用。税收“组合拳”包括:从事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的增值额与营业额,免征或退还增值税和营业税;从事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的生产经营所得,可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等。

另据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财税、环保部门一直在积极推进环境保护税立法,目前已初步理出环境保护税征管流程,完成了国际经验收集整理和初步的经济数据测算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