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个婴幼儿奶瓶联盟标准发布
增加了塑化剂含量等指标
记者刘松柏

本报北京4月2日讯 记者刘松柏报道: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牵头编制的国内首个《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企业联盟标准今日发布并实施,填补了我国奶瓶产品行业安全标准的空白。

该标准主要有3大特点:一是与国际标准接轨,适用于塑料、玻璃等不同材质的奶瓶;二是重点规定产品在物理、化学等性能方面应满足的安全要求,增加了原材料卫生要求、整体跌落强度要求及塑化剂含量要求等,这些在欧盟标准中未涉及;三是明确规定标签标识,特别是产品警示方面的要求。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常务副会长梁梅表示,协会将通过“品牌自律中国行”、玩博会等活动,督促奶瓶企业按照联盟标准组织生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