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接东南亚物流信息平台
海南构建国际物流配送体系
何伟

本报讯 记者何伟报道:海南将优先发展航运、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以此作为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重点是强化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集约发展临港产业园区,构建以港口为中心的国际物流配送体系。

海南近日出台的《关于推进东南亚航运枢纽和物流中心建设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海南将基本建成以物流园区为主体、功能完备的物流服务设施以及与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对接的东南亚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基本建成以物流园区为依托,以油气化工品、浆纸、煤炭、橡胶、热带水果等为主的区域性大宗物资和商业仓储、中转、交易基地和平台,形成服务于东南亚与内陆腹地的特色物流供应服务体系。

据了解,海南将加快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配套建设洋浦港深水泊位,力争今年上半年建成投产3个5万吨级和6个万吨级以上泊位。同时,加快博鳌和西部机场建设,完善机场布局,打造以美兰、凤凰机场为主体的东南亚航空枢纽,促进航空物流发展。

《关于推进东南亚航运枢纽和物流中心建设实施意见》明确提出,高起点、高水平发展临港产业园区,集约发展油气化工、石油仓储、林浆纸一体化、汽车制造、船舶修造、矿产资源加工、农产品加工、制药等产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