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朱彦夫学什么
本报评论员

本报今日四版推出长篇通讯《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好榜样》,报道山东省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原党支部书记、特等伤残军人朱彦夫的先进事迹。

朱彦夫是失去四肢和左眼的战斗英雄,是选择回乡自食其力的人民功臣。这位“中国保尔”克服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学会了生活自理和文化知识,并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5年,带领乡亲们共同奋斗,改变了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朱彦夫矢志不渝地为党奉献、为民造福的巨大力量,源自他心中熊熊燃烧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正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支撑着他身残志坚,笑对人生,成就了非凡的事业,在我们面前树立起一座时代丰碑。

学习朱彦夫同志,首先要学习他坚定的信念。无论是烽火岁月,还是和平时期,崇高的理想信念都是共产党员保持革命性、先进性和创造性的力量源泉,是各项事业生生不息、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朱彦夫的先进事迹充分证明,不论条件多么艰苦,不论外人如何评说,只要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就一定会拨云见日,玉汝于成。

学习朱彦夫同志,还要学习他务实的行动。有了远大目标,如果不脚踏实地地付诸实施,只能是纸上谈兵,半途而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每个共产党员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带领各族群众筑牢“命运共同体”意识,弘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筚路蓝缕,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信念闪烁光辉,实干彰显魅力。站在时代发展的新起点上,面对改革深水区的现实压力,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一定会遇到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只要我们像朱彦夫那样高扬理想信念的大旗,以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攻坚克难,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开拓创新,“信念不倒,精神不垮”,就“什么都能扛过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