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远扭亏微利2.35亿元
李予阳

本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中国远洋总经理姜立军在3月28日中国远洋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5亿元,同比增加102.5%。至此,两年亏损近200亿元的中远终于通过变卖资产实现微利。

中国远洋2011年净亏损达104.5亿元,2012年继续亏损95亿元。中国远洋围绕“增收入、降成本”,通过资产出售与经营减亏实现扭亏。从2013年4月起,中国远洋本部先后出售了旗下中远物流等股权,严格控制各项成本与费用,提升服务和业务创新。其中,集运业务单元创建内贸航运电商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营销新模式。

数据显示,中远各业务板块中,干散货航运收入同比下降12.6%,集装箱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5%,而码头业务和集装箱业务收入同比都有上升。虽然去年航运主业继续亏损,但较2012年大幅减亏35.9亿元。

中国远洋董事长马泽华表示,2014年中远将加快改革,包括重新进行战略方面的顶层设计和使公司管理更加市场化、国际化,还要加快结构调整应对市场变化、转变商业模式和经营理念等,以在低迷市场中谋求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