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家股东超200人公司登陆新三板
何川 苏诗钰

本报讯 记者何川、实习生苏诗钰报道:江苏省铁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为首家登陆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时股东人数超过200人的挂牌公司。

“作为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新三板与区域股权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其挂牌公司的股东人数能超过200人。而区域股权市场的挂牌公司股东不能超过200人(非公开),其股票不能拆细交易、不能连续交易。”西部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程晓明表示。

据了解,申请时股东人数超过200人的股份公司,向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申请办理挂牌手续前,应先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文件后,向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报送申请文件,办理信息披露、股份登记等挂牌手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