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好助推
丝绸之路概念股上涨
本报记者 何 川

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其中后者率先温和反弹。沪深两市月线双双收阴。

消息面上,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时,由6家国外民间机构和3家中方民间机构共同发起“丝绸之路经济联盟”日前也在乌鲁木齐成立。受此消息刺激,丝绸之路概念昨日大涨3.81%,领先所有概念板块指数。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在其下属的12只个股中,除了西安饮食小幅下跌之外,其余11只收红,新疆城建还达到10%的涨停幅度。

“3类产业有望从丝绸之路概念中获利。一是油气产业链,与中亚油气合作利好油气钻采、服务等个股;二是餐饮旅游业,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会带动西部旅游业发展;三是电网设备类公司,其对外扩张有望增加其业绩。”国泰君安投资顾问赵欢表示。

从2013年年报业绩上看,目前已发布年报的6只丝绸之路概念股中,有3只同比实现增长。其中,祁连山实现归属净利润为4.65亿元,同比增长167.77%,增幅最大;特变电工归属净利润为13.28亿元,同比增长35.36%,净利润总额最多。

好买基金研究总监曾令华表示,一季度经济数据的不确定性较大,虽然资金方面未有放松,但政策方面“稳增长”迹象逐渐显现。年报效应促大盘蓝筹股和小市值品种表现分化,众多蓝筹公司大比例分红,股息率较高,有望改善A股投机氛围过浓的状况,预计短期市场“二八分化”格局仍将延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