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银行在港上市
钱箐旎

本报北京3月31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哈尔滨银行今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全球发售30.2358亿股H股,每股发售价2.90港元,不计超额配股权,此次将成功募集款项净额约港币77.22亿港元,成为今年以来亚洲地区募集资金最多的上市项目。

截至当日收盘,哈尔滨银行微涨0.34%报收于2.91港元,成交金额2.8亿港元。

作为2014年第一家、也是我国内地第三家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城市商业银行,同时也是中国东北地区第一家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哈尔滨银行的上市备受关注。

今年以来,国际投行唱衰中国经济,香港股票市场持续低迷,国际资本市场开始看空中资银行股,16家在港上市的中资银行市净率(股价/每股净资产)全部在1倍以下,部分全国性银行甚至低至0.7倍。

哈尔滨银行全力向国际国内投资者推介,使股票发售最终实现了超额认购,而且2.9港元的发行价格高于哈尔滨银行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更为重要的是,该行还引进了台湾富邦金控、中信资本等多家实力雄厚的投资者。

截至目前,哈尔滨银行在中国境内拥有总计304家分支机构,包括15家分行及下属245家支行和24家村镇银行及下属20家支行,目前为黑龙江省第二大、哈尔滨第一大商业银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