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公 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
央企“走出去”需综合衡量

中信集团这几年快速发展,其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在澳大利亚等很多地方都有投资。在这种情况下,中信集团选择在香港追加投资,能让企业更贴近海外市场,可为公司的成熟化战略提供更好的空间。

现在,中信集团国际化战略已经有了一个平台,这就是中信泰富。这家公司本身就是一个香港上市公司。前几年,由于各种因素影响,中信泰富资产收益不是很好。此次通过大规模重组,中信泰富的竞争力将得到有效提升。中信集团把资产注入中信泰富,因此也就存在中信集团在香港整体上市这种可能。

当前,央企要不要走出去,还取决于两个因素:

第一,要看其有没有海外业务,如果主要业务在境内,那么在海外上市的必要性就不大;第二,看它是否充分利用了本国资本,这是业务拓展的重点。究竟是将资本放在境内还是境外,要根据企业自身情况综合考虑。此外,企业的国际化包括双重上市,即在境内、境外重组同时上市,或分开重要资产到海外上市两种选择,这也是企业在上市时,需要衡量的重要方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