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 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最大矩形盾构在郑州投入运用
记者齐慧

本报讯 记者齐慧报道:近日,由中国中铁装备集团自主研制的世界最大矩形盾构在河南郑州中州大道城市交通隧道成功始发,该盾构长10.12米、高7.27米,是迄今世界上掘进断面最大的矩形盾构机。矩形盾构应用于城市交通隧道建设,在国内尚属首次。这也将对我国城市主干道下穿隧道建设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

据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现场人员介绍,采用矩形盾构施工,与人工开挖相比,效率得到提升,不仅对地上道路的正常通行、周边环境的影响比较小,而且施工的安全性、施工效率也比较高。此外与圆形盾构相比,采用矩形盾构施工,还可使隧道的空间利用率提高近20%,并且隧道埋深浅、坡度小,更有利于通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