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 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大学生超算总决赛将在广州举行
段 莹

本报讯 2014年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将于4月21日至25日在广州中山大学进行。ASC是由亚洲发起的世界最大规模的大学生超算竞赛。

ASC14由亚洲超算协会、中山大学和浪潮集团共同主办,比赛自2013年11月启动,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的82所高校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两个月的初赛角逐,全球16所高校成功出线。

ASC发起人、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表示:“近年来我国在超级计算机技术上取得了大幅进步,我国正逐渐从超算大国迈向超算强国。正因为此,我们才有能力举办世界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从而进一步推动超算应用发展和人才培养。” (段 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