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玩转微信支几招
本报记者 谭 辛

微信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用户的必备应用。在使用微信过程中,如何让沟通更顺畅和有效率,如何能把微信中琐碎的信息和美丽的图片收藏起来,如何能找到自己过去重要的信息?本期就给您介绍几招玩转微信的小技巧。

第一招,电脑用微信,输入更快捷。其实,在网页上也能登录微信,这可以让文字输入更快捷。目前,微信已经推出网页版。但在网页版中,登录微信不是用传统的用户名密码,而是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的方式。微信网页版登录后必须和手机上的微信同时在线,且短信也会在网页端和手机端同时接收。如果想退出网页版,关闭网页即可。利用微信网页版,还可以实现在电脑与手机之间互相传递文件的功能。

第二招,收藏功能可拓展。微信5.0版本新增“我的收藏”功能,用户可以随时保存需要收藏的文字、图片、信息等。但微信对收藏的容量有限制,单个文件不超过25M,总容量为1G,当超出容量之后,将不能上传。收藏的内容都存在微信的服务器上。其实,第三方笔记类软件也可以提供收藏服务。以印象笔记软件为例,在微信中绑定印象笔记账户之后,向“我的印象笔记”发起对话或转发信息,就可以将内容保存到印象笔记,这些收藏的内容可以通过电脑、笔记本电脑、手机、iPad等客户端随时随地访问。

第三招,群消息可屏蔽。微信群消息在一定程度上确实给一些微信用户造成了骚扰,主要是当群里的成员越来越多时,消息提示就越多,很多成员会因此选择退出群聊。但其实还有更方便的做法,只要点击右上角的群选项,选择“屏蔽微信群的消息提示”,就可以在不退群的情况下避免骚扰。此外,加入群聊后一定要在群设置中设置“加入通讯录”,这样就不会出现更换手机后“群丢了”的现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