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引导企业开拓中亚市场
陈发明

本报讯 记者陈发明报道:3月21日,甘肃省贸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社会发布了中亚五国经贸咨询报告。

据了解,甘肃此次发布的经贸咨询报告,是在我国驻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等中亚五国大使馆经商处提供的海量信息的基础上,结合甘肃实际,精心编写而成。

咨询报告提供了五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未来几年的主要经济政策措施和优先支持方向,以及今后在各经济领域计划实施的重大项目。其中具含金量的是,报告结合甘肃实际,编辑了中亚五国与甘肃经贸密切相关的矿产资源、农产品深加工、新能源、装备制造、建材、经济特区、进出口、俄白哈关税同盟、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新丝绸之路—国际铁路运输大通道建设等重点领域的专题调研。甘肃省贸促会会长王军需介绍说,此次发布的咨询报告还包括目前甘肃在中亚五国的贸易、投资和对外承包工程开展现状,并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王军需表示,将免费向甘肃各类外经贸企业、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各市州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商协会等发放五本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