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权重股受优先股利好上涨
本报记者 何 川

3月24日(周一),A股市场延续前一交易日的上升态势,沪深股指双双小幅收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22个上涨,钢铁、房地产、建筑材料等涨幅居前。

实际上,在上周五《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推出的带动下,房地产、金融等大盘权重板块就已大幅上涨,并助推沪指成功收复2000点整数大关。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优先股的发行首先利好银行、保险、券商等业务与净资本挂钩的行业,还能丰富其股权性资本工具;同时,对低市净率、高净资产收益率,且有融资需求的建筑装饰、房地产等行业也构成重大利好。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PMI数据低于预期表明制造业活动持续萎缩,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稳增长政策有望推出将利于股市的稳定。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受政策上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推动,河北、天津等地区板块涨势明显,相关个股纷纷涨停。

流动性上,上周央行继续开展正回购操作,实现资金净回笼480亿元。上周四央行的回购规模较前几次28天期品种有明显的缩量,反映出央行也无意在临近季末时点上加剧市场谨慎预期,未来央行货币政策仍有望以中性为主,市场资金面难有较大变化。

国盛证券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周明剑表示,中短期来看,创业板指完成见顶过程或是大概率事件,后市创业板还面临着准入门槛降低、新股发行入市,以及“大小非”的解禁等不确定性因素,创业板估值有可能被再度拉低。在新兴成长行业迅猛发展的背景下,未来创业板个股分化将是大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