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经济复苏依然脆弱
严恒元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欧元区经济出现0.5%的负增长,欧盟经济增长率为0.1%。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和欧盟的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分别增长0.3%和0.4%,同比分别增长0.5%和1.1%。经济分析人士指出,欧盟经济自去年第二季度走出衰退以来,虽已经连续3个季度保持增长,但经济复苏的势头仍比较脆弱。

随着工商界信心逐步恢复,欧盟固定资产投资开始回升。固定资产投资与出口一起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相比之下,欧盟消费需求仍比较低迷。统计数字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和欧盟固定资产支出环比分别增长1.1%和1.4%,出口环比分别增长1.2%和1.1%,进口环比分别增长0.4%和0.2%,家庭最终消费支出环比分别增长0.1%和0.2%。

统计还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幅最大的3个成员国分别是瑞典(1.7%)、捷克(1.6%)和罗马尼亚(1.5%),国内生产总值环比降幅最大的3个成员国分别是塞浦路斯(-1%)、丹麦(-0.5%)和爱沙尼亚(-0.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