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声音

应当以原油期货市场的开发为契机,将外汇、海关和税收等方面取得的政策突破,应用于市场发育更为成熟,且现货市场国际化程度较高的有色金属、贵金属、天然橡胶等其他现有期货品种,逐步推动期货市场的全面开放。

同时,鉴于当前制定《期货法》的立法条件已经成熟,建议进一步加快《期货法》立法进程。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 杨迈军

(本报记者 谢 慧整理)

个股期权是成熟的风险管理工具,上证所去年底启动模拟仿真交易,到现在为止,模拟交易运行平稳。在交易制度方面,需要考虑如何避免被爆炒,因而在制度设计上应实行涨跌停板制度,断路器、限仓制度、大户报告及保证金制度、合格投资人制度等多方面的措施。

同时,建议建立服务新兴产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板,主动适应新兴产业的需求。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 桂敏杰

(本报记者 温济聪整理)

目前创业板市场市盈率在全球最高,而且与中小板的差距很大。但是市场不需要火山爆发式的发展,而需要循序渐进、持续稳定的发展。创业板应该有合理定价,有一定的想象空间,不应该出现盲目性。希望这次新股恢复发行之后,创业板能够稳定发展,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冷静看待。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 陈东征

(本报记者 温济聪整理)

当前农村金融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是,农村金融落后于农村经济发展需要。从黑龙江和齐齐哈尔实际看,合作社是农业农村改革的最基础工作,要把金融服务的主体重点放在农民专业合作社上。因此,建议引进更多金融机构进入“三农”领域,培育发展村镇银行、小贷公司、担保机构等,满足“三农”领域不同层次金融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委书记 韩冬炎

(本报记者 倪伟龄整理)

小微企业发展最大的困难之一就是融资难。一方面,融资难、融资贵加剧了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难度;另一方面,发展现状又反过来加剧了他们的融资难度,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为缓解这一难题,成都市主动作为,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了50亿元的授信协议。从去年10月协议签订以来,已向小微企业放贷数千万元。目前,成都市的金融创新工作正在不断推进。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成都市工商联主席 孙 明

(本报记者 钟华林 崔文苑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