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月社会融资规模回落
记者张忱

本报北京3月10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中国人民银行10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社会融资规模为9387亿元,比去年同期少1318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增加6445亿元,同比多增245亿元,和1月的1.32万亿元相比明显减少。业内专家认为,由于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长较快,再加上季节性因素和实体经济需求相对较弱的影响,2月社会融资规模出现回落属于正常。

光大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高认为,2月社会融资规模下降,季节性因素起了主导作用。从历史数据看,春节因素都会导致社会融资规模比之前1个月明显下降。不过,考虑到2月份银行间流动性比较宽松的因素,可以发现实体经济对流动性的需求还是比较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