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委员7年提案总关“水”
本报记者 朱 磊

初见王承德委员,还是2010年的两会上。那一年,他的《疾呼黄河流量急骤减少,拯救黄河刻不容缓》提案,引起了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给予了积极回复。

3月8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结束后,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广场上再次遇见了王承德委员。

“从2008年开始,我当了7年全国政协委员,提的都是关于‘水’的提案。今年的提案还是关于水资源保护的。”王承德委员从文件袋里拿出了自己今年的提案《再呼保护中西部淡水资源》。记者发现,在这件提案的最后,已有3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之所以连续7年提案谈水,是因为西部年年缺水。每年的全国政协会议上,王承德委员都用“刻不容缓”、“再呼”、“疾呼”等字眼做标题,希望水资源保护引起有关方面进一步重视。今年王承德委员的提案中,同样出现了相同的字眼,其中的建议条条切中要点。如,把水资源拯救作为国家的一项基本国策,将水的供求及开发利用优先纳入国家和地方的发展计划和规划;再如,积极防治水污染,加强水资源的保护和统一管理,限制过度开采地下水等。

7年提案总关“水”,是因为水资源保护触动了王承德委员的内心。不让缺水成为西部地区“载不动的乡愁”,不让缺水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制约因素,是王承德委员的心愿,也是全体人民的心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