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代会为何休会一天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霍小光 赵超) 按照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日程安排,3月8日大会休会一天。日程如此紧凑的大会为什么还要安排一天休会?

安排休会是由大会议程和审议程序决定的。休会并不意味着休息。休会这一天,国务院有关部门将根据代表审议意见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草案进行修改。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在对计划、预算报告草案进行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团的审查意见,作进一步审查后,将向大会主席团提出审查结果报告。大会秘书处形成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代拟稿、关于年度计划和年度预算的两个决议草案的代拟稿。

8日傍晚,还将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听取大会秘书处和全国人大财经委有关汇报。

正是有了这样的准备,3月9日上午举行的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才能决定,是否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提请各代表团审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