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 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将大幅简化并购重组审批
记者郭文鹃 何川

本报讯 记者郭文鹃 何川报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月28日表示,证监会将坚持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向,进一步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

张晓军同时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推进以下改革措施:一是进一步清理简化行政许可,进一步大幅取消简化并购重组审批。二是完善并购重组市场化机制,改革现有单一股份定价机制,丰富要约收购履约保证方式,取消第三方并购发行股份最低数量限制和业绩承诺要求。三是丰富并购重组支付工具,拓宽融资渠道。四是完善并购重组监管。

此外,证监会还将大力推动建立跨部门的并联式审批机制。未来拟不再以反垄断、对外投资、外资审查作为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的前置条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