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满意”也应被关注
宁战宏

时下,不少地方政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满意度调查,为重大决策和工作考核作参考。群众满意度高自然是好事,但如果把目光过多地盯在满意度上,为此沾沾自喜而忽视那些“不满意”的声音及其背后反映的问题,调查就失去了应有的意义。

政府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就是改善民生。各级政府应认真倾听基层民众的声音,聚焦民众“不满意”的地方,主动寻找差距和提升空间。

关注“不满意”,需要正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满意是一面镜子,既显示了工作存在的不足,更是前进的动力。既然有了“不满意”,就应对工作中不到位或不合法做出纠正或查处,这才是对事业的真正负责,也才能切实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质量。如果对群众不满意的问题任其发展,日久天长,必然积重难返。对此,既要“亮丑”还需“治病”,只有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敢于“硬碰硬”,加大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惩处力度,才能真正达到解决问题、“治病救人”的目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