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加坡房贷总额大幅度降低
陶杰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陶杰报道: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近日发布的季度房贷和过渡性房贷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新加坡银行发放的新房贷总额为64.45亿新元,环比减少了24.86亿新元,与前年同期相比更是减少了一半以上。其中,属于自住型房地产的新房贷为48.99亿新元,环比减少了16.95亿新元;投资型房地产的新房贷为15.46亿新元,环比下跌了7.91亿新元。这也是自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新的房屋贷款连续4个季度持续下滑。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新加坡政府去年陆续推出的一系列控制房贷措施,对新加坡房地产市场造成了压力,导致房价下行,从而给房屋买卖市场降了温,使得银行发放给购房者的新房屋贷款总额连续4个季度出现下滑。数据显示,新加坡去年第四季度的平均房贷与估值比率处于47%的健康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