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加坡人民币融资业务迈出新步伐
陶杰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陶杰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通知》日前正式对外发布,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与上海分行紧密合作,为上海宝钢浦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国药控股分销中心有限公司分别发放了1亿元人民币和7000万元人民币的跨境流动资金人民币贷款。

据了解,这是新加坡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之间实现的首笔跨境人民币融资业务。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依托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的通用清算平台系统,实现了资金从新加坡到上海的实时清算。业内人士认为,该笔业务结算不仅高效、便捷,而且标志着金融系统在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工行新加坡分行负责人指出,人民币正在渐进、有序地朝着国际货币的方向迈进,工行新加坡分行作为当地人民币清算行,将会密切关注人民币最新政策动向,积极与境内分行联动,顺应企业和个人的投资和融资需求,推出更多的人民币创新产品,以满足实体经济需求,服务于双边经贸往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