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银行:为小企业“私人定制”
本报记者 钱箐旎

周先生是广州一家广告公司的总经理,也是广发银行“捷算通卡”的首批客户。作为我国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张对公单位结算卡,自去年8月推出至今,“捷算通卡”已积累了大批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粉丝”。截至2013年12月末,该卡已发行11620张,客户更是分布在各类加工制造企业和批发零售商等多个领域。

“捷算通卡”最受小企业主欢迎的功能是取现。“使用‘捷算通卡’可直接在广发银行的自助终端取现和转账,免去了以往到银行网点验印、填支票、排队等繁琐程序,而且可跨支行、多渠道使用,为公司开展业务提供了很大便利。”周先生说。

“‘捷算通卡’办理小额业务不受银行营业时间限制,这是广发银行小微金融服务的一大创新。”广发银行广发大厦支行客户经理表示,通过使用“捷算通卡”,客户在周末和晚上等非办公时间也可以通过自助终端办理取现、转账等业务,而且自助终端结算手续费比柜面收费更加低廉,客户无需购买凭证,可跨支行免费取款,节省企业费用支出。更为关键的是,对企业客户而言,“捷算通卡”比支票更便于携带和安全。客户如遗失支票,必须去网点正式挂失;而“捷算通卡”如丢失,客户可以先电话挂失,再到营业厅正式挂失。

“未来‘捷算通卡’的功能将更为丰富。”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行将在“捷算通卡”结算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贷款发放与还款的功能,支持对现有授信产品额度项下的快捷出账,通过“捷算通卡”出账的贷款实现按日计息、随借随还。

同时,广发银行将整合手机银行、网银等电子渠道,针对不同类别的“捷算通卡”客户提供结算手续费减免等优惠及理财、咨询等增值服务,并针对连锁便利店、药房、餐饮和物流企业,结合“捷算通卡”主卡和副卡的组合使用,实现小企业资金归集功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